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资讯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2-01 作者:李娜娜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调查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了解学生学习习惯及学习风气现状,收集学生对教学工作建议,从而有效推进教学相关工作,提升教学工作效果,11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明德楼623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机电学院刘保军副院长主持,2019级、2020级辅导员和各班级学习委员参会。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围绕同学们学习自主性及自制力、对老师授课进度的适应性、学习难度较大科目、学生对通知和重要信息的及时获取情况、英语四级帮扶效果等问题进行反馈,普遍反映出高度认可学校的软硬件教学条件,认可绝大多数老师认真授课的敬业精神和态度,但也有个别课程存在难度高、进度快、学生学习跟不上的问题,也存在一部分学生学习自制力和主动性不足,工科学生英语四级学习难度大等情况。
      在听取了学生代表反馈的情况后,刘保军做出了回应并进行了指导。他向同学们解释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善”的教育理念,说明了大二学生暑期回校后线上线下课程衔接、特别是实验实践课程的周密安排,希望同学们充分运用学院良好的实验实践条件,做好线上线下课程的学习,大一同学逐步养成大学时期好的学习习惯;希望各班级严格晨读晚修管理,注重英语学习方法,提升英语四级帮扶及学习成效。同时,他建议班级发挥优秀党团员、班干部力量,互相促进及带动共同提升班风、学风,勉励大家安排好大学的学习生活。针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及困难,他说学院将高度重视,加紧沟通落实,及时向同学们反馈推进情况。
       通过本次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充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业习惯及风气,掌握了同学们所遇到的困难,这为接下来教学相关工作的方向和内容提供了参考,对切实提升教学工作质量提供了重要依据。



初审(一审):隆麒

复审(二审):曾荔枝

终审(三审):张远秀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共创优...
  •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行通信工程系...
  • 管理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