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校团委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集体备课会暨灯塔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6-27 作者:文/虞跃 图/纪晓东、王瑜晨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6月17日下午,校团委在龙腾三楼307室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集体备课会暨灯塔学习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庄新岸老师受邀作《中国共青团百年团史与青年奋斗》专题讲座,为青马学员领学。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航向为切入点,围绕“百年的回望:中国青年团组织的创建” “青春与热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青年团” “使命与奋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青年团” “恢复与改革: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青年团” “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强调要强化国家尊崇与民族记忆、国家认同与民族认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筑牢信仰之基、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矢志践行使命。

青马一班团支部、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B班的苏茵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立志成长成为一名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不断追求进步,有责任与担当的青年,将个人理想与抱负同时代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将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响应党的号召。”青马三班团支部、外国语学院2020级翻译专业A班的叶文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树立 ‘大历史观’,夯实知识基础,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无论顺境逆境都要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发挥青年力量,真正做到用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推动中华民族勇敢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今后,“青马工程”培训班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各学生班级、支部、组织、社团开展宣讲活动,将所思所学所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发挥好青马学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


初审(一审):白晨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张远秀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