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学习二十大|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12-02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学院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充分利用好“省-市-校”三级宣讲资源,精心举办一系列宣讲活动,引导师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分享经历 领学共悟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11月10日下午,校团委举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灯塔学习会,邀请团省委委员、团中央青年宣讲团成员张旭为我校第十期青马学员,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骨干作专题宣讲。

张旭以“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大会主题、大会议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鲜活人物与感人事迹,勉励青年学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勇担时代重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重大论断 深刻把握

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日前,经贸学院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赵红梅教授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本学期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赵红梅教授的报告以现代化发展的中西对比为切入点,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主线,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和重要意义五个方面做了精辟的论述。赵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阐述是对党的现代化理论的一个重大丰富和发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重大亮点,也是一个重大创新点。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这一重大论断,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详细解读 原汁原味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11月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厚德楼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克荣为主讲人,学院本学期新发展的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会学习。

张克荣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过程,让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字字千钧,成为整个报告的灵魂,张克荣详细解读了主题中的每一句,让同学们明白了党在新征程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张克荣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进行了宣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

不忘初心 学深悟透

奋力开创科技创新新局面

11月23日下午,科技与研究生处党支部在树德楼219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科技创新新局面”专题党课学习,由支部书记周文辉主讲。

周文辉同志深入浅出地向全体党员解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并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9大方面,带领与会党员认真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周文辉同志要求支部党员要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开创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 

深刻领会 真信笃行

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11月25日下午,材料与食品学院院长王悦辉、党总支书记陈永强在1-110会议室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永强书记重点介绍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与核心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内容,王悦辉院长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为中国制定了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内容,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激励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展现更大作为。 

 吾辈青年,风华正茂。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奋力谱写未来新篇章。

 

初审(一审):陈泊皓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张远秀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