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携笔从戎,矢志军营”,校武装部举办退役大学生欢迎会暨征兵政策交流午餐会
发布时间: 2023-05-23 作者:黄冠龙   来源: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加强入伍及退役学生沟通交流,激发我校学生参军报国热情,近日,校武装部在龙腾餐厅二楼书屋举办退役大学生欢迎会暨征兵政策交流午餐会。来自海陆空武警等军种的退役大学生代表以及2023年报名应征的毕业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白晨结合参军入伍的有关政策,从家国情怀、经历成长、政策优待、就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学们面对面沟通讲解,希望同学们加强交流,深入了解部队的训练、生活及学习情况,努力学习优秀军人良好的生活作风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进一步坚定参军的决心,做好身体、思想的入伍准备,为国防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午餐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来自不同学院的退役大学生分享了自己服役两年来的经验与心得,并结合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对相关政策作出解答。校武装部老师对征兵相关的体检、政考等有关流程做解释说明。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山常龙说到:“感谢学校提供这次交流的机会,成为一名职业军人一直是我的坚定目标,通过与退役老兵以及老师的面对面交流,使我对应征入伍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激起我渴望入伍的心情。”

据悉,为做好本年度的毕业生应征工作,自今年3月份起,武装部多次联合各学院,结合招聘会、毕业季等时间节点,将征兵工作与就业工作相结合,多维宣传、多策并举,不断激发学生应征入伍热情。下一步,武装部将紧盯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发力,持续推进征兵工作,鼓励更多优秀学子踊跃报名参军。

初审(一审):沈慧

复审(二审):杨晓雯

终审(三审):贺金龙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