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宣讲暨创业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3 作者:黄晓虹   来源:教务处  

为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搭建“校-政-企”产教融合平台,近日,创新创业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宣讲暨创业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卢满怀,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朗分局何淑芬,广州德芯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兰花,瀚昇创业顾问(中山)有限公司首席顾问王春萍,副总经理张俊锋、刘耀华,和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老师出席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马兰花老师做《商业计划书呈现与路演答辩》的专题汇报。马老师以一个专业评委的角度向到场同学们介绍商业计划书和路演PPT完整的结构元素,认为创新点和成效是一个优秀项目的加分亮点与招牌。她结合往届“互联网+”国赛优秀案例进行分析,强调作为路演选手,应要自信大方,逻辑清晰,全面熟悉项目的每一个细节,鼓励同学们要把握机遇,发挥自身所长,让创新精神闪耀在青春赛场。张俊锋先生对翠亨新区(南朗街道)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宣讲,介绍了大赛的赛程赛制及相关安排。

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就“如何提高自身能力”“专业知识与比赛如何较好融合”“一份优秀BP应该注意的事项”等问题向专家深入讨教。

创新创业学院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致力于将教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切实提高学生的创造力。


大赛简介:

翠亨新区(南朗街道)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导,以创新创业青年人才为中心,为创新创业青年人才提供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人才培育、融资路演等服务,挖掘并培育一批符合翠亨新区产业发展导向、发展潜力高的创业项目。大赛分为创业组和创意组两个赛道,参赛项目在初赛和决赛前拥有赛前辅导,同时可通过大赛获得与国内创投机构、天使投资人直接沟通的机会,并可优先入驻“翠亨创客 +”创业平台,加速项目落地孵化。入围决赛的项目可获得总额高达30万元的现金奖励和价值10万元的创业服务大礼包,并优先对接产业、资本、导师、政策等资源。


初审(一审):卢满怀

复审(二审):杨晓雯

终审(三审):贺金龙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