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中山科协论坛系列活动: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03 作者:冯超华   来源:材料与食品学院  

主题一:浅谈手性天然产物的全合成

主讲人:马爱军

主讲人简介: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兰州大学博士(2013年,导师:涂永强院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UTSW)博士后(2013-2018年,合作导师:Joseph Ready)。2018年7月加入五邑大学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主要从事活性药物分子和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研究。主讲本科生《药物化学》、《专业英语》和研究生《高等药物化学》、《药物化学专论》等课程。现主持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资金“大专项+任务清单”项目、广东省教育厅特色创新等科研项目4项,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17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授权1项)。


主题二:过渡金属催化的羰基化反应及其在杂环化合物合成中的应用研究

主讲人:彭金宝

主讲人简介:

彭金宝,博士,教授。2014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涂永强教授。2014年至2015年在加拿大女王大学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4月至2019年3月在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化学系进行教学研究工作。2019年4月进入五邑大学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工作。2019年获聘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青年学者(药学)。彭金宝博士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天然产物合成和方法学方面的研究。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和活性药物分子合成新方法的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共发表论文7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Chem. Rev.; Angew. Chem. Int. Ed.; Chem; ACS Catal.; Org. Lett.等国际一流化学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0篇, 高被引论文3篇。


主题三:基于三聚茚有机光电功能材料的合成及应用

主讲人:林凯文

主讲人简介:

林凯文,博士,2019年获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主持省市基金4项,发表学术论文23篇,ESI高引论文1篇,封面论文6篇,论文共计被他人引用638次,H因子为14。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2项,授权发明专利7项。



时间:12月3日(星期五)下午3:00

地点:1号教学楼110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材料与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