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习二十大|校党委书记袁正希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8 作者:李洢若   来源:组织人事(部)处  

为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袁正希在图书馆报告厅面向学校党校学员代表作了主题为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

报告会上,袁正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袁正希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大会的主题与核心内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二十大为中国制定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等内容,特别是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与我校建设发展相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

袁正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现代化建设新实践;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重大部署,让科技自强自立、人才引领驱动在中山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要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莲峰人必将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

袁正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语“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最后,他勉励学员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初审(一审):刘永源

复审(二审):张远秀 李绮晴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