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思践悟启新程 踔厉奋发谱新篇——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19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学院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重要安排部署上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宣传高潮、实干浪潮,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11月9日,学校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百”宣讲行动实施方案》,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出系统安排,明确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做好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合学校工作部署,校内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制定和实施本单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计划”。

领导班子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纳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按要求组织好中央、省市和学校举办的专题宣讲报告会。“班子领学、全员共学、个人自学、分享互学、以行践学”学习体系在本轮专题学习中得到持续完善和提升,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政治自信,提高站位,强化认识。

精心组织,各层各类宣讲活动全覆盖

学校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百”宣讲行动的要求,用好省、市、校三级宣讲资源,精心举办系列宣讲活动,引导师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校院两级书记院长、宣传部长、学工部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等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针对干部师生等不同群体,分众化、对象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邀请团中央青年宣讲团成员、市委宣讲团成员等专家走进校园作专题宣讲。学校共开展各层各类宣讲活动238场,现场听讲人数17000余人,在线听讲人数5000多人;各级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 共123场,多角度、全方位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师生员工100%全覆盖。

 

宣讲+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校不断推高学习热潮。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朗诵比赛、“学习强国”平台答题比赛等等,线上线下异彩纷呈,专题学习与素质拓展相融合,广大师生喜闻乐见,参与度高。

用好课堂,三尺讲台培根铸魂

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统筹,制作标准课件,开展集体备课和教研活动,教师推出一批高质量教案,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课程教学,讲准、讲实、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学生真心喜爱。

广大教师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在讲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找准育人切入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成长,用伟大的建党精神润泽心灵,用党的光辉历程激励斗志。师生共同探究民族复兴之路,课堂响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其强烈共鸣。

学思践悟,开展理论研究与阐释

学校理论骨干充分发挥高校文化阵地作用,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实质的理解和思考,积极做好理论研究和阐释工作,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推出一批质量上乘的理论研究成果,在校市两级媒体平台推出系列理论文章20余篇。一批校内专家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奔赴全市各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完成系列宣讲任务。

多方位宣传,催人学而奋进氛围浓厚  

校内各级党组织综合运用新媒体、校园网、宣传栏、文化走廊、LED显示屏等阵地多层次、各平台、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热烈的学习氛围。50多块专题宣传栏和“党建角”成为校园崭新的风景线;校园网、官微开设的“党的二十大”“学习二十大”专栏成为师生了解学习动态的窗口,“理论学习”为各党组织和师生提供了学习参考;校报专刊集中展示全校学习成果……校级媒体共发布相关稿件50多篇,阅读量近10万人次,多篇稿件被“学习强国”、省市媒体刊载,宣传工作有热度、见声势、出实效。

 

以学促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各单位实际工作相结合、与落实巡察整改相结合,通过学习让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大势,了解学校情况,凝聚共识,明确使命、聚力发展。各党组织、各单位谋深谋实,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举措,提出补短板、强弱项的硬招实招,推动全年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建章立制成效显著,规范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通过学习,全校上下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成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巨大合力。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张远秀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