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我校学子荣获“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东省冠军
发布时间: 2022-06-07 作者:廖涛   来源:外国语学院  

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东赛区复赛于5月21日在线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C班的汪之涵力战群英,一举夺冠,这是我校学子首次获得该赛事的广东省冠军。另外一位选手2018级英语专业A班许洁琳获得三等奖。


汪之涵


许洁琳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影响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比赛之一。该赛事是每年5月份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共英语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选拔赛。“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中有国家领导人翻译、外交官、央视英语频道主播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数万名选手报名参赛,经选拔,全国29个赛区的500余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代表其所在学校参加地区决赛。我校两名选手经过校园初赛、决赛的层层选拔,入围广东赛区复赛。

外国语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长才、以赛成才”的理念,将学科竞赛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多措并举,助推学科竞赛再上新台阶。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学校“一院一赛”的政策支持,激发学生和教师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加强学科竞赛建设,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外国语学院遴选优质指导教师队伍,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实施中外教师联合培训。近五年,我校参加“21世纪杯”和“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和辩论赛的学生已突破一万人次。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和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能力。


初审(一审): 张新元

复审(二审): 李绮晴

终审(三审):张远秀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