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学生工作处举办第七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 2022-12-07 作者:苗文双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12月1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青苗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第七期辅导员沙龙在龙腾三楼307室举行。青苗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苗文双围绕“辅导员如何巧用新媒体开展思政教育工作”进行了主题分享,3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期活动。

苗文双从“辅导员的核心工作内容——思想政治教育”这一话题入手,阐释了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和基本方法。她指出,新时代的辅导员要勇于面对机遇和挑战,要学会巧用新媒体开展思政教育。她简要介绍三种巧用新媒体的方法——“学生在哪里,思政工作就做到哪里” “辅导员要以‘对象’视角和流行语言体现亲近性和现代感”和“设计内容要触及学生兴奋点,提高‘网络情商’”。最后,苗文双以青苗工作室的公众号“青苗工作室zsc”为例,引导辅导员要在新媒体上做“一个有趣的人,有亲和力的人”,在润物细无声中让学生入脑入心。

分享结束后,与会辅导员结合沙龙主题及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交流过程中气氛热烈。


初审(一审):白晨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张远秀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