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砥砺奋进正当时,凝心聚力促发展——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6 作者:文:杨晓雯 图:赖泽鸿、校学生记者团   来源:学院办公室  

5月25日下午,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校领导、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分别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立新和校工会副主席黄振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序幕。

院长徐建华作《学校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工作。他表示,2022年是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全校师生同心同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服务、队伍建设等工作,持续巩固深化“应用转型试点建设”“省市共建”“‘强特色’建设”成效,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徐建华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他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从“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提高自主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强内外沟通协调,推动学校平稳顺利转设”4项重点工作以及招生就业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纪检监察审计、后勤服务保障等14项主要工作,对学校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徐建华表示,今年以来,全校各单位、全体教职工提振精气神,围绕学校年度中心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大力推进任务落实,学校在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学生学科竞赛、省级高校党建标杆单位建设、美育工作等方面捷报频传,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态势。他强调,全校师生要团结一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财务处处长刘群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学校2022年度收支情况,报告2023年度预算。2022年,学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加强各项经费支出控制,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各部门厉行节约,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经济支撑和财务保障。2023年,学校将进一步厉行节约安排预算,保障师生基本待遇和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工会副主席黄振华作了《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他表示,2022年教代会和工会克服困难、履职尽责,在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心教职工工作和生活、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等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2023年,教代会、工会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新时代建设要求和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立足主责主业,寻找突破口,团结广大教职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会议第一阶段结束后,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所在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各项报告,听取大家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各项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2年工作,充分肯定了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报告提出的2023年主要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希望以学校对今年工作的各项安排为指引,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晚上,大会举行会议第二阶段。材料与食品学院副院长李琳教授、计算机学院姚琼、电子信息学院高庆国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申群喜分别进行了发言,在课程建设、教学创新、科学研究、思政教育等方面分享了经验。

大会通过了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

校党委书记袁正希对大会进行总结,并向“两代会”代表以及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教代会及工会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教代会和工会开展工作,希望“两代会”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坚持调查研究,主动排忧解难;聚焦事业发展,强化凝心聚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纽带和服务效能。

袁正希强调,2023年是学校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学校要把今年的重点工作做细做实,一是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守牢学校安全稳定的大门,为学校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保障;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主业,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和专业建设,全力把学校的底盘和根基做大做强,把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再提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有序推动学校转设,为学校和个人的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初审(一审):杨晓雯

复审(二审):贺金龙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